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业务学习
业务学习
我处召开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政策学习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0-13 11:55: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充分领会文件精神,指导我校艺术体育类专业下一步招生工作,1012日下午,我处在313会议室召开2021年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政策学习及研讨会,文学院、新闻传媒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我处招生工作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招生就业处谭玲玲同志梳理了相关文件精神的主要内容,各学院负责人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招生计划、录取规则、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招生办公室同志结合往年的录取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最后,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栋宣同志指出,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科学选拔人才、维护教育公平,国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文件进一步明确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的总体要求,并在专业布局、考评方式、招生录取、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规定。我校将严格按照文件指导意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思考和谋划我校相关专业的布局,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科学制定招生工作方案,确保我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平稳顺利,为国家艺术体育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