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招生就业处是学校行政组成部门,正处级建制。招生就业处是主管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考试录取,以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是:

1.负责起草和制订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和本硕博毕业生就业工作规章制度、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等,经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2.根据国家下达的年度招生规模,负责编制学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3.负责招生宣传工作,编写、制作、发放招生宣传资料;组织招生宣传队伍,搞好生源调查研究工作,指导考生填报志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吸引优秀学生报考西南大学;加强与省级招办及重点中学的联系,建立稳定的生源基地。

4.负责组织实施招生录取,以及数据统计分析、上报和查询等工作。

5.负责组织实施艺术体育类、保送生、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特殊类型的招生考试工作;负责面向港、澳、台招生工作。

6.协助组织新生入学报到,协助新生体检复查及善后处理工作;负责艺术体育类等特殊类型招生的复测、复查工作。

7.负责对毕业生信息的收集、统计、毕业生派遣资格审查工作,并及时向教育部、重庆市教委报送毕业生就业信息。

8.负责收集和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负责联系、组织、接待用人单位在校内开展的招聘活动,组织毕业生参与校园招聘活动,负责毕业生的推荐工作。

9.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负责在校学生职业规划指导与个性化咨询辅导工作;负责组织就业帮扶工作。

10.负责毕业生就业管理与派遣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及档案寄发工作。

11.负责建设就业市场,建立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基地。

12.负责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工作,撰写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13.负责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及调研工作。

14.负责本科招生网、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网的建设和管理。

15.负责招生与就业工作的科学研究,加强招生就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

        16.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