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业务学习
业务学习
我处科级干部参加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的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2-02 11:06: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3点,我处全体科级干部在第25教一楼报告厅参加了由学校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的机关部门科级干部和新进人员业务能力方面的专题培训会

会上,我处干部认真学习了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副馆长郑劲松同志主讲的公文写作技巧方面的专题培训。郑老师分别从公文写作的价值、公文的新条例新变化、公文的规范与创新以及撰写各类公文的技巧等方面生动的讲解了妙笔如何生花,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公文写作的技巧如何融入我们平时的工作。

随后,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长同志立足于青年干部的成长与担当,对青年干部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的对待各项学习任务,做到真学内化于心,实干外化于行;二是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担当作为;三是希望大家沉下心来,不断修炼,在实践中锤炼过硬的本领;四是希望大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大局观,严以律己守住底线。

据悉,本次培训也是“机关青年干部素养提升计划”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公文写作是机关干部的基本功,培训让大家对公文写作有了新的收获,对公文写作上存在的一些误区,如语言运用上的误区、写作格式上的误区、主观意识上的误区等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和理解,意识到只有勤学苦练,注重基础,积累资料,多学、多思、多写、多改,才能掌握公文写作的技巧,不断提高公文写作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