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20 08:45: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1月11日下午,招生就业处组织全体职工在北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309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李栋宣处长主持,陈玖豪同志导学。

首先,陈玖豪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陈玖豪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陈玖豪同志还引导大家学习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国科发监〔2019〕323号)。科研诚信问题日益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高校教师要自警自励,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厚植高尚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

随后,陈玖豪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相关宣讲、培训、实践活动,加强考察、荣誉机制等制度激励,加强表彰先进等工作以强化榜样示范,努力营造崇尚师德、争创师德典型的良好舆论环境和校园氛围。

最后,李栋宣处长强调,继续实施好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少数民族预科、新疆内地班、西藏内地班、少数民族加分等招生政策,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做好三支一扶、特岗计划、西部计划等项目就业,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创业,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