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16:51: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国际学院报告厅设分会场,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潘洵、副校长王进军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党政领导、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工作职能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高校积极应对,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就业渠道,优化就业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翁铁慧从四个方面部署就业创业工作。第一,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总结经验,直面挑战,准确把握2020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第三,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四,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千方百计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李忠在讲话中强调,各地人社部门要构建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协同联动机制,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扶持引导创业创新,提升就业服务品质,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加大就业权益保障,深化实化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贯彻落实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潘洵主持会议。

张卫国通报了2020届、2021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要求各部门凝神聚力、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2020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潘洵提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立德树人,以打赢攻坚战的精神,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李旭锋作总结讲话,要求有关单位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义,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清晰掌握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加强毕业生教育指导,实施有力的措施办法,保证领导指挥到位、谋划推进到位、一线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