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招就团积极参与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 秋季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0-01-21 08:19: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充足的就业岗位,学校于2019年11月3日在第四运动场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此次双选会参会单位550余家,提供岗位2万3千余个。其中,不乏中铁、中建、中冶、中核、京东方、新希望、上海电力、东方电气、中国航发、一汽解放等500强单位和行业龙头企业。与往年相比,本次双选会规模更大,单位质量更高,综合性更强,地域覆盖更广。

学校本科招生就业服务团作为招就处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全员上阵、全程参与了双选会各阶段工作。11月3日早上七点半,团内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们全体提前到达会场并开展组织签到、场地布置相关工作,以确保本次双选会的顺利进行。随后,招就团志愿者们在各区域负责人的带领下,熟悉负责区域、等待用人单位的到来。八点后,各企业招聘负责人在招就团志愿者的引导下,陆续进入招聘现场,开展海报张贴等前期宣传准备工作。

九点,双选活动正式开始。毕业生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向心仪企业展现出自己的良好风貌,投递出自己的优秀简历。在采访过程中,大部分企业认为毕业生不仅仅需要良好的专业素质,高尚的品德,年轻人的创新精神同样不可或缺。前来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也纷纷表示自信的精神面貌在应聘过程中必不可少,同时此次双选会也给了他们很多与各大企业沟通交流的机会,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企业的需求,同时对理想岗位也有了更深入的想法和更深层次的认识。

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谭涵之,校党委副书记潘洵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亲切看望了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并与用人单位就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他们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抓住此次机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展示自己,挑战自己,明确自身定位,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走出校园、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打下良好基础。

历时五个小时,双选活动圆满结束。许多毕业生通过与心仪企业的交流获得了笔试和面试机会。在此,西南大学本科招生就业服务团衷心祝愿每一位学子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我们也将继续为西南大学的本科招生就业事业奋斗不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