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招生就业处开展2020年第十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2 11:04: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11月6日下午,招生就业处组织全体职工在北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313会议室开展2020年第十次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谭玲玲副处长主持,田振敏同志导学。

首先,田振敏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本次会议不仅对十三五时期的系列成就作出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同时也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

 接着,田振敏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鲜明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通过学习讲话精神也引发了支部成员的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铭记伟大胜利,增强斗争本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田振敏同志引导大家分别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组织实施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本次方案的发布强调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并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总体方案》的发布对于指导高校教育工作者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需深刻领会并不断摸索改进,争取推进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

 最后,结合学习情况,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抗美援朝战争体现出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能力。大家还高度评价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就如何在高校招生工作开展教育评价改革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