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招生就业处开展2019年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6-11 15:13: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招生就业处组织全体职工在北区学生活动中心309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李栋宣处长主持。

首先,赵广宇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璀璨的亚洲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亚洲人民期待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我们应该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文明是在同其他文明不断交流互鉴中形成的开放体系。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接着,赵广宇同志引导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随后,赵广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的贺信。习总书记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聚焦人工智能发展前沿问题,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条件下教育发展创新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田再悦副处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的文件精神。

全处同志们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最后,李栋宣处长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招生就业处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与业务学习及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和精度,不断提高业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