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就业促进百日行动” ​2021年大型综合类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17:03: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日,学校在第三运动场成功举办“就业促进百日行动”2021年大型综合类双选会。本次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调度会精神,落实重庆市教委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时间节点,抓牢校园招聘主渠道,抓实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主体责任,着力扩增毕业生就业岗位供给,全校协同实施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张卫国、副书记潘洵以及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刘宏伟、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邓敦、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宋成、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到场巡视。

      

    学校2021届毕业生14364人,其中博士毕业生676人硕士毕业生3951人本科毕业生9737人,毕业生规模居全国高校前列。本场双选会是学校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岗提效的重头戏之一,是在每年举办秋季大型双选会基础上首次新增的春季大型双选会,3月份开学伊始即投入筹备工作。双选会设展位700个,是历届大型双选会之最。在招生就业处、各学院(部)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宣传和重点邀请下,有1200余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会,经学校参考人岗适配度和场地容量,遴选700家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41906个,岗位需求涵盖了学校全部学科专业和学历层次。参会单位来自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有上市企业81家,国有企业112家,三资企业43家,高校13个,中小学45个,其他机关事业单位52个,其他企业430余家,参会单位以企业为主。本场双选会后,学校和学院(部)将继续举办各行业类双选会和专场招聘会,持续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

    就业是最大民生”,“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坚定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服务社会本领,实施精准就业服务,建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国家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