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0级普通本科新生“人脸识别身份核验”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9 10:17: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0级普通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严防冒名顶替,学校在第一阶段“报到现场资格复查”的基础上,9月26-27日,在校史馆组织开展了第二阶段“人脸识别身份核验”资格复查工作,2020级普通本科近万名新生到场进行了身份核验。

    

    为做好本次新生身份核验工作,学校定制开发西南大学2020级新生人脸识别身份核验系统,安装18组高识别率高防伪三维人脸识别核验设备,采用多视角人脸识别及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技术,与新生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实现入学新生本人、身份证芯片内置照片、高考报名照片三比对。


核验现场,志愿者引导新生按照《人脸识别身份核验自助操作指南》,逐一完成系统核验。部分暂缓报到、身份证遗失同学将在国庆节后进行核验,确保每位新生参加本次“人脸识别身份核验”资格复查。荣昌校区新生也于26日完成了身份核验。

招生就业处还将组织学院对新生纸质档案进行清理,通过高中学籍档案信息比对,完成新生第三阶段的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同时,艺术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录取新生专业复测、通过享受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政策录取新生报考资格复核、第二学士学位录取新生前置学历资格复核等工作也在近期陆续开展,将在10月全部完成。